close

假日時跟兒子去餐廳吃飯,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
回來後讓我跟兒子產生一些對話,我覺得很有意思~~
餐廳內情景:
吃完後準備要離開,事發點:經過走道狹小的彎道,
1.有兩位服務人員,一位資深的和資淺的(背對著我們在整理碗盤),
2.正好有兩位客人也從對面走來,3.我跟兒子
資淺人員沒注意到周遭的人將推車往後移,因此我們和另一組客人
都過不去,資深的喊了一聲:讓客人先過~於是她停止了動作,
對面的客人走了過來,我也想跟著交叉而過,資淺的突然有了動作
結果我們互相微撞了一下,互相點了個頭,
兒子在後面有看到服務人員手上準備要洗餐盤有一些歪倒入洗碗槽~
回家之後的對話~
兒子:我覺得妳應該要停一下再走~
我:我有等啊,是因為她的主管提醒她讓客人先走,我才走的~
兒子:可是妳沒看到她一直只注意在她的工作上嗎?
我:這是小事大家互相一下就好啦~也沒有造成什麼傷害,
應該是彼此認知上有出入才會不小心碰到!
兒子:可是妳常這樣,雖然都是小事但太常了~
我:在公共場所本來就常有,有時候是我不小心有時候是別人~
兒子:妳可以小心點就會比較少發生啊~
我:我做不到太細心耶,我寧願互相包容,只要不是故意或
因為傲慢,這是可以原諒的~
兒子:可是我覺得妳真的有時候都沒有注意到~
我:喔~大概也是因為個性的關係,其實剛剛我是在想
服務生已經停止動作讓我們過了,就不要擔誤時間
趁著對面客人走過我們也跟著過,她就不用把推車推來推去的~
兒子:所以才叫妳以後要停下來觀察一下~
我:可是我是直線條的人拐彎抺角好難啊!
兒子:直直走雖然會到逹但可能比較不穩當,有時思考繞一下彎
走得會比較穩~
我:哇靠~兒子好樣的,你這樣說我可以接受耶!

因為這樣的對話讓我有更深的感觸,在這世上最了解妳的人有幾個
如果不是長時間的倍伴又真心為妳好的人不會花心思與妳溝通,
有時候覺得像倒吃甘蔗,他們小時候是我在付出,現在他們也漸漸拙壯
心靈也成長許多,如今反過來是我在獲得了~~謝謝兒子們!

很鼓勵家長跟孩子要長時間互相倍伴,孩子的成長也只有一次,
真正的溝通是長期培養的,親子心靈相通是一件很美妙的事~
落落長的字,謝謝大家給了面子讀完它~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.wongg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